圖片來源: 

Business Wire

同樣專注於Apache Hadoop開源框架,也是大數據市場最大競爭對手的Cloudera與Hortonworks在周三(10/3)宣布已簽署股票合併協議,雙方董事會已一致通過該合併案,正等待美國主管機關的反壟斷審核,預計於明年第一季完成交易。

Cloudera與Hortonworks都是美國的上市公司,雙方在公布交易的前一天(10/2)收盤價分別是16.9美元與21.5美元。

根據雙方的協議,Cloudera股東將持有60%的新公司股權,Hortonworks股東則持有40%,Hortonworks股東的每一持股將獲得1.305股的Cloudera股權。由於Cloudera與Hortonworks在市值上的比例也大約是6:4,因此將此一合併案稱為「對等合併」(Merger of Equals)。

Cloudera執行長Tom Reilly表示,Cloudera與Hortonworks的業務具備高度的互補性,結合Hortonworks在端對端資料管理的投資,以及Cloudera在資料倉儲與機器學習上的發展,未來將一同提供從Edge到AI的全球首個大型企業等級的資料雲端服務。

Cloudera與Hortonworks合併後可望創造7.2億美元的年度營收,且客戶數將超過2,500家。新公司的執行長將由Cloudera執行長Tom Reilly擔任,營運長則由Hortonworks的營運長Scott Davidson擔任,產品長為來自Hortonworks的Arun Murthy,財務長則是Cloudera的Jim Frankola。

市場研究機構Wikibon的首席分析師Dave Vellante向SiliconANGLE透露,此一市場最大的問題在於大多數的公司都一邊虧錢一邊企圖推銷開源碼軟體的商用版本或服務,已經有許多公司因為無利可圖而退出了Hadoop版本業務,要在支援開源碼專案的同時還能獲利並不容易。另有業界人士認為,先前Cloudera及Hortonworks一直在進行肉搏戰,合併之後將可替財報止血。

事實上,儘管身為Hadoop架構的兩大商用業者,但Cloudera及Hortonworks都還在虧損中,今年第二季Cloudera的營業虧損為3,390萬美元,Hortonworks則虧損4,200萬美元。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