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Cruise

日本本田汽車(Honda)周三(10/3)宣布以7.5億美元入股通用汽車(General Motors,GM)旗下的自駕車子公司Cruise Automation,雙方將攜手打造自駕車,且本田預計在未來的12年將再投入20億美元的資金,讓Cruise的身價達到146億美元。

在2013年於美國創立的Cruise最早開發的只是自駕車系統套件,並在2014年轉型為生產全自駕車,GM在2016年以逾10億美元的價格買下Cruise,也讓Cruise成為GM自駕車的核心,同時負責自駕車技術的研發與商業化。

不過,Cruise愈發受到重視,日本軟體銀行在今年5月底以22.5億美元入股了Cruise,GM隨之承諾要再投入11億美元的資金,以讓Cruise有足夠的運作資金,以於2019年達到量產商用自駕車的目標。

GM執行長Mary Barra表示,與本田的合作將讓Cruise一躍成為全球擁有最佳設計、工程、生產專業及可觸及全球市場的自駕車製造商。

Cruise執行長Kyle Vogt則說,他們與GM已經設計出自駕車的原型,本田的加入可望加速自駕車的生產。他們除了已準備要量產第一波的商用自駕車之外,也有了下一代的自駕車藍圖。

在具備基本功能的自駕車問世後,Cruise的目標是要讓自駕車更為舒適,擺脫駕駛人必須要坐在方向盤後的限制,於車上安裝電視、迷你酒吧與可以躺平的座椅,打造更令人驚豔的自駕車體驗。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