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TechInsights

專門提供技術分析與專利解決方案的TechInsights在本周拆解了256GB的iPhone Xs Max,指出採用6.5吋螢幕的iPhone Xs Max零件成本為443美元,比iPhone X高出47.56美元;Macworld的實機評測則顯示,iPhone Xs Max不管是在效能或電池續航力上都還算符合蘋果的宣稱。

根據TechInsights的零件成本列表,iPhone Xs Max最貴的零件是顯示器,要價80.5美元,居次的是應用程式處理器與數據機,價格為72美元,排名第三的則是記憶體的64.5美元。

256GB的iPhone Xs Max售價為1,249美元,顯示其零件成本約佔售價的35.5%,與歷代iPhone的零件/售價比例相當,例如2015年16GB的iPhone 6s Plus零件成本佔售價的31.5%,2016年32GB的iPhone 7零件成本佔售價的34.6%,去年的iPhone X零件成本則佔售價的35.8%。

TechInsights表示,拆開後的iPhone Xs Max內部看起來與iPhone X差不多,這是因為當蘋果認為某一個設計運作良好時,之後的產品即會沿用先前的設計策略。

另一方面,Macworld進行了iPhone 7 Plus、iPhone X、iPhone Xs與iPhone Xs Max等四款歷代iPhone的評測,顯示出iPhone Xs Max的單核效能比iPhone X增加13%,略低於蘋果所宣稱的15%,iPhone Xs Max的電池續航力為314分鐘,比iPhone X多出了57分鐘,增加22%,但因測試時也持續執行Geekbench,因此Macworld相信若僅執行簡單任務,應該可達到蘋果所說的「比iPhone X多出一個半小時」。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