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太空總署(NASA)舉辦的全球性黑客松活動「NASA 黑客松」,今年二度來台舉行,邀請各路好手組隊報名參加,運用NASA的開放資料開發有益於生活、環境瞭解的創新應用。

美國太空總署在2012年首次舉辦「NASA 黑客松」,透過開放使用NASA的數據,集思廣益解決太空、地球任務相關的挑戰,一開始以美國地區為主,後來擴大到全球各地,去年黑客松首次來到台灣舉行,今年聯合美國在台協會、台北市政府、中華電信、台灣師大學、美國創新中心等夥伴,二度在台舉辦NASA 黑客松。

今年黑客松主題為「地球及太空」,同時也公佈了6個挑戰題型,涵蓋打造特別的裝置或是軟體工具、協助他人探索地球、揭開火山/冰山/小行星面紗、全球迫切需要的工具或服務、極地或是解決浩瀚宇宙相關的問題。

競賽將分為兩階段,第一階段於10月19至21日在台灣與全球同步舉行,報名的團隊在將周末將近48小時內提出作品解決難題,入選者的4個隊伍最高可獲得8萬元獎金,及其他的企業贊助的特別獎或實習機會,冠亞軍再參與第二階段的NASA全球評審,和其他國家獲選隊伍競爭,由NASA選出各個項目的優勝團隊。

報名者必需年滿15歲,每個團隊3至5人左右,並將作品開放他人下載或使用,作品依開放原始碼授權外界使用,依不同的授權條件,供他人重覆創作使用。

國內隊伍去年取得不錯的成績,獲NASA評選「最佳概念獎」的Space Bar,以app讓使用者查詢過去發生土石流紀錄,並加入預測市場的機制,獲邀赴美參觀火箭發射,後因故改為參觀甘迺迪太空中心;另一個同樣為國內代表隊伍的Magic Conch則獲得全球決選第5名,結合海象、天候資料開發app,遊客出遊前可以先在app上查詢是否適合從事海上活動,同時打造可發送通知的智慧手環。

目前NASA黑客松已在9月12日開放報名,將至10月7日截止。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