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號Redstone 5的Windows 10 October 2018 Update即將在10月釋出,而為免電腦被正式版Windows 10重大更新塞到跑不動掛掉,微軟甚至還警告使用者要注意磁碟容量。

在一篇名為《在低容量裝置上的Windows 10 update問題》的Windows支援部落格貼文中,微軟指出,在儲存空間有限的Windows 10系統(如精簡型電腦或嵌入式裝置)上執行Windows Update更新時,更新會無法啟動。原因在於Windows Update在啟動前不會檢查系統是否達到足夠的硬碟空間要求。

微軟建議這些裝置用戶應做好定時系統維護,包括清除暫存系統、在「下載」資料夾中的檔案備份、清空資源回收筒、卸除不再用的app、將檔案搬到其他磁碟或OneDrive雲端硬碟中。微軟也提供了詳細的步驟幫助使用者騰出硬碟空間。

微軟並未說明需要多少空間才能安裝Windows 10 October 2018 Update,但ZDNet認為磁碟空間最好在32GB以上。

美國媒體報導,微軟內部預計於9月25日確定並完成所有功能的變更。外界預期Windows 10 October 2018 Update可能功能包括剪貼簿的歷史紀錄與跨裝置同步、檔案總管開始支援暗黑模式、支援可預測文字的SwiftKey鍵盤、可存取Android與iPhone手機的Your Phone ,並將改善螢幕截取功能、Edge瀏覽器與行動寬頻功能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