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用戶反映在iTunes購買的影片竟憑空消失,引發外界猜測是蘋果所為。

圖片來源: 

Twitter

上周有用戶抱怨他透過iTunes購入的三部電影憑空消失,引發蘋果擅自刪除用戶iTunes影片庫內影片的爭議。蘋果隨後出面說明影片神祕失踪的原因。

上周一名用戶Anders G da Silva透過推特抱怨,他之前透過iTunes服務購入的《汽車總動員》、《汽車總動員2》及《布達佩斯大飯店》,但日前想再看時,卻發現iTunes影片庫中已經找不到。而當他向居住所在的加拿大蘋果技術支援中心反應時,對方表示這些影片已經被影片商從加拿大iTunes Store移除。但經過蘋果「協調」,蘋果願意提供他其中二部電影的租借服務。這讓他更為光火,氣憤地表示,買來的影片不見了,結果蘋果竟然以租他二部電影來賠償,蘋果收了錢卻不負影片保管責任。他還表示,最好還是回到租實體DVD的老路,至少它們不會憑空消失。

 

 

da Silva的推文也開始被大量轉發,引發蘋果未經用戶同意刪除iTunes中的已購資產的爭議。

不過CNET追查後發現,這些影片並不是蘋果偷偷刪除。

根據蘋果媒體服務條款,在同一Apple ID帳戶中的影片,使用者可以重覆下載到裝置中。但蘋果也提醒「如果內容不再於蘋果服務中提供,用戶就無法再下載。」該名用戶原本是在居住在澳洲,並在當地iTunes上購買了三部影片。之後他搬到加拿大,而加拿大iTunes並不提供這些影片,這正符合蘋果客服中心最初的解釋。

至於消費者已經存在iTunes影片庫的影片怎麼會消失,這又和Apple ID地區變更的設定有關。蘋果網頁解釋,如果用戶搬到新的國家或地區,可以到Apple ID帳號頁或設定頁變更國家/地區資訊。但其中有一行小字寫道:「在變更國家或地區前可以再下載之前購買的內容,而變更之後,可能(might)還可以再下載其中的許多內容。」這也表示有些內容可能無法再下載。因此可能的解釋是,當用戶將iTunes由澳洲改為加拿大後,讓他的三部影片從iTunes消失。

CNET引述蘋果周末發出的聲明,聲明並未針對這名消費的情形提供解釋,但指出用戶變更國家設定後,某些影片如果在新國家版本的iTunes中不提供,是有可能無法再下載。必要時,用戶將iTunes再改成之前國家的設定,就可以重新下載這些內容。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