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Google於上周釋出了Chrome 70測試版(Beta),更新Web Authentication API以支援macOS上的TouchID與Android的指紋辨識,也在Chrome 70中實驗了可用來偵測圖像中的人臉、條碼與文字的Shape Detection API。

Google於Chrome 51啟用了Credential Management API,這是一個定義如何建立、取得與儲存憑證的框架,支援密碼憑證(PasswordCredential)與聯合憑證(FederatedCredential),繼之於Chrome 67桌面版中自Credential Management API所延伸的Web Authentication API新增對公鑰憑證(PublicKeyCredential)的支援。

在Chrome 67桌面版成為預設憑證型態的PublicKeyCredential即將成為Android版Chrome 70的預設型態。此外,Chrome 70的PublicKeyCredential亦將支援macOS的TouchID與Android裝置的指紋感應器,意謂著開發人員只要透過Web Authentication API的PublicKeyCredential憑證型態就能存取生物認證能力。

另一方面,Google也會在Chrome 70中實驗可偵測形狀的Shape Detection API,它基本上是由Face Detection API、Barcode Detection API與Text Detection API等3個API組成,可用來偵測圖像中的人臉、條碼及文字。例如人臉偵測API會找出圖像中的人臉、眼睛、鼻子與嘴巴的位置,還允許開發人員限制所傳回的人臉數量,以控制效能,條碼偵測API則會把條碼或QR Code解碼成字串,文字偵測現階段支援Latin-1西歐語系。

Chrome 70正式版預計於今年10月16日出爐。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