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Stripe

支付平台Stripe與Harris Poll今年針對全球數千名橫跨30個產業的C級(C-level)主管展開調查,顯示出「好的開發人員帶你上天堂!」高素質的軟體工程師已成為企業最寶貴的資源,有潛力在未來10年替全球增加高達3兆美元的國內生產總值(GDP)。

在詢問會讓企業成長受限的因素時,有55%的高階主管回答人才的獲得,53%是軟體工程師的獲得,回答資本的則佔了52%。Stripe認為,此一數字代表缺乏高品質的開發人員已成企業的最大隱憂之一,比起資金的取得,他們更擔心招募不到訓練有素的開發人員。

至於開發人員對企業來說的主要功能則是加速產品上市時程(71%)、增加銷售量(70%)及打造區隔化的產品與服務(69%)。

根據Stripe的估計,全球約有1,800萬名開發人員,相較於全球人均GDP的1.7萬美元,每名開發人員所貢獻的GDP為5.1萬美元,這些開發人員一年就貢獻了9,180億美元的全球GDP,若再扣除31.6%的開發人員效率損失,以及因效率差而造成的3,000億美元的全球GDP損失,那麼這些開發人員一年可創造逾3,000億美元的全球GDP,10年便是3兆美元。

這些C級主管認為,整體而言開發人員在企業中所發揮的生產力大概是68.4%,此外,在開發人員每周41.4小時的上班時間中(下圖),有13.5個小時是在解決技術債務(Technical Debt),還有3.8個小時是在處理不良的程式碼(Bad Code),這些每年也會讓企業損失近3,000億美元的生產力。

而受訪者在未來5年來會擴大投資的領域中,有43%選則了軟體架構與技術,31%為研發,另有31%是招募技術人才。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