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微軟

微軟周一(9/10)宣布,Azure DevOps中的持續整合與持續交付(CI/CD)服務Azure Pipelines已登上GitHub市集,並允許開源專案免費使用。

Azure Pipelines可支援各種平台及雲端服務的持續建置、測試及部署服務,包括Azure、AWS、GCP,或是就地部署的Linux、macOS、Windows等平台,同時內建支援Kubernetes、無伺服器與VM部署的各式任務,也有豐富語言與工具的擴充生態體系。

在進駐GitHub市集(GitHub Marketplace)之後,GitHub用戶只要幾個步驟就能利用自己喜歡的語言與框架替任何Azure應用配置一個CI/CD管線,連結Azure Pipelines與GitHub後,只要變更儲存庫即會自動觸發管線,於GitHub介面上取得狀態報告、有註解的原始碼,以及其它詳細資訊。

迄今已採用Azure Pipelines的業者包括Columbia、Shell與Accenture,還有微軟內部的Azure、 Office 365與Bing專案,以及知名的開源專案Atom、CPython、Pipenv、Tox、Visual Studio Code與TypeScript等。

Azure Pipelines將供開源專案(公開儲存庫)免費使用,可支援Linux、macOS與Windows及10個平行工作,每月亦不限使用分鐘數;至於私有專案也有免費額度,為1個平行工作及每月1,800分鐘,每月新增一個平行工作的費用為40美元。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