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微軟

微軟在本周一(9/10)發表了Azure DevOps,用以取代原本的研發雲端服務Visual Studio Team Services(VSTS),VSTS用戶將會被自動升級到Azure DevOps的各式服務中,至於就地部署的Team Foundation Server(TFS)在下一代的版本也會更名為Azure DevOps Server。

不管是TFS或VSTS都是微軟所開發的軟體生命周期管理系統,可用來管理程式碼、追蹤工作項目,以及專案的管理、建置與測試,主要的差別在於前者為就地部署版,後者則是雲端版。

Azure DevOps則是以時興的「開發維運」(DevOps)概念來命名,並將原本單一的VSTS服務,打散成一系列的 Azure DevOps服務,包括可持續性建置、測試與部署的Azure Pipelines,負責工作管理的Azure Boards,可匯入Maven、npm與NuGet套件的Azure Artifacts ,雲端代管私有Git儲存庫Azure Repos,以及規畫與探勘測試解決方案Azure Test Plans。

Azure DevOps專案管理總監Jamie Cool表示,每個DevOps服務都是開放且可擴展的,適用於採用任何框架、平台或雲端的各種應用,例如開發人員能夠利用Azure Pipelines打造與測試一個來自GitHub儲存庫的Node服務,並將它部署在AWS的容器中。

此外,Azure DevOps亦同時支援公有雲與私有雲的配置,可選擇要在雲端或自家資料中心執行,而不必購買不同的授權。

現有的VSTS用戶將在未來幾個月自動升級到Azure DevOps,亦會更新使用經驗;就地部署的TFS則會隨著Azure DevOps的功能改善而收到相關更新,但下一版的TFS即會更名為Azure DevOps Server。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