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G用戶未來除了簡訊,還可選擇從第三方的安全程式取得驗證碼。

圖片來源: 

Instagram

曾多次傳出用戶帳號遭盜事件的Instagram周二(8/28)宣布即將開始支援第三方的身分認證程式

身為全球第五大社交平台的Instagram是在2017年3月啟用雙因素認證功能,當用戶啟用該功能之後,只要企圖自不明裝置登入,除了需要輸入自己的帳號名稱與密碼之外,還需要輸入自手機簡訊接收的安全驗證碼。

即便如此,之後仍舊傳出駭客藉由挾持Instagram用戶的SIM卡以入侵其帳號,促使Instagram開發除了簡訊之外的其它認證方式。

本周Instagram即宣布將在雙因素身分認證功能中新增對第三方認證程式的支援,意謂著Instagram用戶除了選擇透過簡訊接收安全驗證碼之外,也能藉由所安裝的第三方認證程式所產生的驗證碼來充當第二認證因素。

Instagram預計未來幾周即會於全球市場部署此一功能,之後用戶就能在Instagram程式的雙因素認證功能中看到文字簡訊與認證程式兩個選項,亦可選擇自己所偏好的第三方認證程式。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