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Intel

英特爾(Intel)在周二(8/28)發表了第八代Core處理器家族的兩名新成員,分別是代號為Whiskey Lake的U系列,以及代號為Amber Lake的Y系列,這兩個系列的處理器皆針對了輕薄筆電與二合一裝置進行了最佳化,其中的U系列可帶來16小時的電池續航力。

本周問世的U系列處理器涵蓋了i7-8565U、i5-8265U與i3-8145U,它們在15瓦特的範圍內裝載了4個核心與8個執行緒,且整合了Gigabit Wi-Fi,提供12倍的傳輸速度,跟一台5歲的PC相較,它們帶來最多2倍的效能,與上一代相較,在每日瀏覽與內容建立等生產力也提升了兩位數。(來源:Intel)

此外,基於U系列處理器的筆電或二合一裝置一次充電就能使用16個小時,若輔以功率最佳化系統,則能達到19個小時的電池續航力。

至於本周曝光的Y系列處理器則是i7-8500、i5-8200Y及m3-8100Y,主要可應用在無風扇的超輕薄裝置上,並提供快速的Wi-Fi與LTE連結能力,強調可攜帶性與效能上的平衡。它藉由Wireless-AC支援Gb等級的無線傳輸速度,也支援Modern Standby、eSIMs與Gigabit LTE數據機,比起前一代在效能上也有兩位數的改善。

美國媒體推測,蘋果預計於今年更新的MacBook與MacBook Air即有可能採用英特爾在本周發表的處理器。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