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動轉錄會為影片或錄音檔產生轉錄文字,紀錄於右邊欄位。

圖片來源: 

微軟

微軟周三宣佈將利用人工智慧(AI)及機器學習技術強化Microsoft 365生產力,包括為儲存在OneDrive for Business和SharePoint上的影音檔案提供自動轉錄服務。

這項技術用的是和微軟企業影片分享服務Microsoft Stream相同AI技術,支援超過320種檔案型態。預計今年稍晚開始,OneDrive for Business就會自動為影音檔案產生轉錄文字,當用戶觀看影片或聽取錄音檔時,轉錄文字即顯示於側邊欄,供用戶檢閱。

當用戶檢閱完成後就可上傳到Microsoft Stream並發佈給部門所有人。而之後客戶仍然能持續使用轉錄服務及其他AI服務,包括影片中的人臉辨識及自動字幕。這些影音檔之後也都會留存在Microsoft Cloud上。

微軟去年九月已先針對OneDrive和SharePoint加入AI為基礎的圖片物件辨識及文字辨識功能。微軟表示,配合影音檔轉錄功能,將使得企業內非結構化資料更容易搜尋及管理。

今年內微軟還將推出一項以Microsoft Graph知識圖譜AI技術為基礎的服務(下圖,來源:微軟)。OneDrive 及Office.com首頁會增加一個檔案顯示窗格,可根據使用者的工作內容、活動、協同對象等推薦相關檔案。

 

其他預計今年內加入OneDrive的AI功能還有檔案卡片,可顯示有誰看過你的檔案及其工作內容;利用Azure Cognitive Services提供情感分析、關鍵字汲取及客製化圖片辨識,以及自訂workflow等。

智慧分享功能會提醒使用者在剛結束會議簡報後分享會議相關的檔案或相片給其他與會者。(來源:微軟)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