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Facebook)旗下Oculus來台推動教育計畫,將捐贈50台VR裝置予國內的圖書館、博物館,讓更多人有機會透過虛擬實境進行學習及體驗藝術文化。

臉書是在去年首次在美國將Oculus的VR裝置推向公共圖書館,透過Facebook Oculus Education,將VR應用在教育領域,嚐試帶動新的學習方式。Oculus Education首次在美國以外,在台推動Oculus教育計畫,捐贈VR裝置給國內的圖書館、博物館,以推動VR在教育學習上的應用。

臉書將捐贈的VR裝置包括售價449美元的Oculus Rift及價值209美元的Oculus Go,其中Oculus Rift需搭配電腦使用,而Oculus Go則是獨立式的VR裝置,兩款Oculus VR裝置均未在台灣販售,但可透過線上購買。

受贈的博物館及圖書館,包含美國創新中心、台北市立圖書館總館、高雄市立圖書館、國家圖書館、新北市立圖書館總館、台北當代藝術館、國立台灣美術館、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國立台灣美術館、社會創新實驗中心及太魯閣國家公園。

臉書將協助訓練這些單位VR相關知識,由各圖書館、博物館自行決定如何運用VR裝置。

現場由資策會展示一套介紹史前卑南文化時代的VR內容,使用者配戴Oculus Rift後,透過頭戴裝置及控制器進入360度的虛擬實境世界,體驗當時人們的生活情境。

臉書表示,這是Oculus教育計畫首次走出美國以外的地區,期望透過VR裝置為台灣的教育、藝文領域帶來新的應用體驗。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