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臉書

臉書(Facebook)於本周宣布,將不再向開發Android平台即時遊戲(Instant Games)的開發人員徵收30%的營收分享。

即時遊戲是臉書在2016年11月發表的服務,它支援行動平台上的Meseenger,以及網站版臉書的動態消息,標榜數秒內就能下載遊戲並與友人對戰。它一直到去年5月才部署至全球市場,今年3月才邁入正式版,開放所有開發人員提交遊戲,目前已有超過200款遊戲。

原本臉書要求分享30%的即時遊戲營收,但在Android平台上,開發人員必須先與Google分享30%的營收,剩下的再與臉書分享30%的營收,意味著開發人員最終只能獲得49%的遊戲營收。

臉書的即時遊戲團隊在本周宣布,自8月1日起,開發人員與Google拆帳後,將能保留所有的營收,而不必再與臉書拆帳,不過,若是在網站版臉書出現的即時遊戲,還是必須支付30%的遊戲營收予臉書。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