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BOT

泰國銀行(Bank of Thailand,BOT)周二(8/21)發表了Inthanon專案,將與R3及8家銀行攜手合作,以分類帳技術(Distributed Ledger Technology,DLT)來提高泰國金融市場架構的效率,藉由發行批發的央行數位貨幣(Wholesale Central Bank Digital Currency,Wholesale CBDC)來建立批發資金轉移的原型。

此一原型將建立在R3的分散式分類帳平臺Corda上,目的是改善泰國未來的金融市場架構,該專案類似其它地區的央行作法,包括加拿大銀行、香港金融管理局,以及新加坡金融管理局。

參與Inthanon專案的8家銀行包括盤谷銀行(Bangkok Bank)、泰京銀行( Krung Thai Bank)、大城銀行(Bank of Ayudhya )、開泰銀行( Kasikornbank)、泰國匯商銀行( Siam Commercial Bank)、Thanachart銀行、泰國渣打銀行,以及香港上海匯豐銀行(Hongkong and Shanghai Banking)。

除了Inthanon專案之外,BOT也將替無紙化的政府儲蓄債券銷售進行DLT概念性驗證,以改善營運效率。

Inthanon專案的第一階段將設計、發展及測試藉由Wholesale CBDC進行境內批發資金轉移的原型,預計於明年第一季完成,未來則會進一步開發更多功能,包括第三方的資金轉移及跨國界的資金轉移。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