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Amazon

Amazon在2010年推出T1執行個體,2014年新增了T2,而在今日宣布於全球12個地區,推出T3執行個體,按需價格從t3.nano每小時0.0052美元起,比較起T2更具成本效益。

Amazon提到,當使用者的工作負載落在M4或是M5執行個體間,而且不需要持續穩定的計算能力,就可以考慮把工作搬遷到T3執行個體上,使用者就能夠以更低的成本託管工作負載,當有突發高流量出現時也不用擔心,T3具備超越基準效能的能力,提供持續高效能的運算能力。這個特性跟T1與T2執行個體相同,T3擁有基準處理能力保證,並在需要的時候垂直向上擴展運算能力至完整核心效能。

T3執行個體採用支援進階向量指令集(AVX-512)的Intel Xeon Skylake 2.5 GHz處理器,提供從t3.nano到t3.2xlarge共7種機型。除了vCPU數量多寡以及記憶體容量大小不同外,另一個差異就是基準效能(Baseline Performance),基準效能代表單個超執行緒處理能力的百分比,而這關係到T3這類高效能執行個體的計價模式。

T3執行個體在空閒時,會開始累積CPU積分,並在運作的時候消耗積分,積分最多可以累積7天,因此當T3實例平均CPU使用率,在24小時區間都低於基準效能,則每小時的執行個體價格將涵蓋尖峰使用。當執行個體長時間都以高於基準效能運作,則每個vCPU將額外收取每小時0.05美元的費用。也就是說,T3提供了足夠的記憶體以及vCPU運算資源,來應付突發的流量需求,而這樣的計價模式,搭配垂直擴展的能力,只要計算好CPU使用週期,對於一些新型類型的應用程式,就能以極低的成本託管應用程式。

T3執行個體採用Nitro系統,除了可以讓T3具備CPU隨時超越基準效能的能力外,同時也支援網路以及EBS效能超越,以應付突如其來的流量爆發。所有等級的執行個體網路流量都可以提升到最高5 Gbps,而EBS效能超越範圍則視執行個體等級不同,提供1.5 Gbps到2.05 Gbps的流量不等,同時配以相應的EBS IOPS。而如同其他新的執行個體,T3也僅為HVM(Hardware Virtual Machine)必須在使用包含ENA(Elastic Network Adapter)驅動程式AMI的虛擬私有雲中啟用。

目前T3同步於12個地區上線,北美、南美和歐洲各區都有提供,亞洲則於東京、新加坡和雪梨地區上線。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