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1~08/07精選Container新聞

#原生容器虛擬化 #KubeVirt
紅帽正在研發原生容器虛擬化技術,相關產品KubeVirt最快年底年亮相

紅帽首席產品經理Sephen Gordon最近透露,紅帽正在研發一項容器虛擬化技術( Container-Native Virtualization )的專案KubeVirt,預計最快今年年底可以事出開發者預覽版本,2019年推出正式版。

Sephen Gordon是紅帽容器虛擬化產品的主要負責人,他指出,容器虛擬化技術是一種利用容器技術,來將老舊應用系統透過容器技術打包,搬上雲端的技術。例如像是可以把執行在Window Server 2012上的應用系統,連同作業系統一起打包到容器中。目前也已有類似的容器虛擬化產品,如Google日前發表的gVisor,也是可以利用容器沙箱來打包一整套老舊應用,以便移動到雲端。紅帽希望透過這類CNV產品,可以降低企業轉移系統的門檻,加速上雲端的腳步。

#容器管理 #Anchore
Anchore企業版1.1版出爐,資安政策管理、容器映像檔比對都可用滑鼠拖拉操作

容器安全新創公司Anchore,自家企業級產品釋出了1.1版,而Anchore技術長Daniel Nurmi表示,此版本整合更多業界常用框架,讓企業用戶可以提升容器映像檔的安全外,也能讓容器環境符合法遵要求。最大亮點是本地版本的使用介面大翻新,利用網頁端介面,管理員就可在中控臺進行操作。容器環境管理,同樣也可透過GUI設定,管理員可以編緝、建立或者微調資安管理政策,讓容器環境可以符合法遵規定。

另外在企業版也將容器映像管理資訊全部圖像化,包含容器映像檔、儲存庫、歷史映像檔等資料。系統管理員也可以在同一介面,比對不同的容器映像檔,瀏覽Log紀錄,或者設定過濾條件,利用Anchore引擎撈取更多底層事件資料。多雲環境支援也是新版特色之一,可以支援AWS、Azure、Google,或者Docker V2本地容器映像檔儲存庫。

 

#桌面虛擬化 #Nutanix
Nutanix併購雲端桌面廠商Frame,進軍桌面即服務市場

超融合架構廠商Nutanix近日又有新布局,近日宣布要併購雲端桌面應用廠商Frame,將該公司的產品整合到Nutanix混合雲服務Xi Cloud Service,提供企業用戶桌面即服務(Desktop as a Service,DaaS)。只需要一鍵點擊,就可以在公有雲環境上部署桌面實例。Frame執行長Nikola Bozinovic表示,這樁併購案預計在8月底結束。Frame所提供的解決方案,可以在各個公有雲環境下交付Windows應用程式,導入企業多用於執行密集的3D繪圖、工程計算等任務。為了進軍政府雲應用市場,Frame也有推出專門的政府版本,符合FedRAMP、NIST 800-171等規定。

Nutanix指出在2019年前,50%的桌面虛擬化新用戶,將會部署至DaaS平臺。而桌面虛擬化的市場規模也會在2021年時,擴張到29.9億美元。因此,Nutanix才開始大力進軍DaaS市場,但不只自己推出DaaS負,Nutanix也承諾繼續支援其他廠商的桌面虛擬化解決方案,如VMware Horizon View、Citrix XenDesktop、XenApp。

#Azure #Google
監控服務DripStat指微軟AKS服務不穩且無法有效解決,決定搬至GCP

雲端基礎架構監控服務DripStat創辦人Prashant Deva在部落格上抱怨,他們所使用的Azure Kubernetes服務(AKS),雖然近期已經進入一般可用階段,但因為其服務仍然非常不穩甚至還違反SLA,因此最後決定把自家服務搬遷到Google雲端平臺上。Prashant Deva解釋,使用AKS服務他們會隨機的遭遇DNS故障,無論是在Azure之外的網域或是Azure虛擬網路內的主機名稱都曾發生這樣的問題,雖然總是在多試幾次後就能解決這個問題,但反覆地發生總是非常困擾。

DripStat遭遇到的第二個問題,他們每天都必須要重新啟動Kubernetes API伺服器。由於有一天他們發現無法啟動Kubernetes儀表板,經過多位Azure支援服務人員的協助後,找出唯一有效的方法,就是重新啟動Kubernetes API伺服器。但由於API伺服器由Azure管理,因此需要開立維修票券,將服務升級為工程等級,才能由Azure進行重啟。

甚至有次最糟糕的情況發生了,Prashant Deva有一天發現他們Kubernetes叢集中的每一個節點都被關閉,錯誤碼指向一些Go語言程式碼的錯誤,Prashant Deva提到,他們的應用程式是用Java開發的,但Azure最後還是回應這是DripStat的問題作結。因為這些種種因素,而讓DripStat決定搬家。

#Python #Go
2018程式語言排名:Python持續強勢、R語言消退,容器圈愛用的Go排名第九

IEEE Spectrum發布了2018年程式語言排行。他們收集了9個來源共11個指標,對47種語言進行加權後,算出每個語言的分數並排名。Python今年與2017年一樣都是第一名,第二名與第三名分數皆往下掉,而且名次有所不同,C從2017年的第二名掉到了第三名,而2017年的第三名Java則在2018年成了第四名,竄起的是C++,位居第二名。而容器圈愛用的Go語言則名列第9名,僅次於網頁主要語言JavaScript。這是第五次IEEE Spectrum從9個來源總共11個指標,再按不同權重計算,來對47種語言進行排序,這些來源有Google、GitHub、Stack Overflow、IEEE Xplore與推特等。

Python去年僅以些微的分數差距勉強打敗C語言,但今年第一名與第二名的差距更大了,在今年C++在第二名的分數為98.4,第三名的C則取得98.2分,相較於2017年,C第二名得分99.7分,而Java以99.4分排名第三。IEEE Spectrum點出了Python可以持續表現強勁的兩個原因,分別是嵌入式開發的變化以及Python與資料科學愛用語言R消長的關係。

#雲端資料 #騰訊雲
騰訊雲丟失客戶數據,遭前沿數控索賠逾1,100萬元人民幣

近日中國公有雲市場最熱門的話題即是騰訊雲遭到客戶前沿數控索賠1,100萬元人民幣(約4,980萬元新臺幣)的事件了,前沿數控指控騰訊雲搞丟了該公司放在雲端伺服器上的所有數據,甚至連備份都沒有,騰訊雲則出面回應願意賠償13.29萬元人民幣(約60.18萬元新臺幣)的現金,但此事受到外界矚目的卻是雲端的安全性。

今年7月20日時,前沿數控發現不論是網站、HTML5或小程序都打不開了,也無法登入伺服器,求助騰訊雲之後,騰訊雲的回覆是北京三區的部份雲端硬碟出現故障,正在搶修中,但搶修後所下載的數據卻已然損毀而無法使用。而騰訊雲也針對此事作出回應,聲稱是因前沿數控所使用之操作系統的雲端硬碟的韌體臭蟲所造成的靜默錯誤(Silent Error),讓寫入與讀取的數據不一致,導致文件系統的元數據損壞了。儘管多方嘗試修復,但仍有部份數據的完整性校驗失敗,分析後發現此一靜默錯誤是在極小的機率下被觸發,現已修復所有含有該臭蟲的硬碟韌體。

責任編輯/王宏仁

更多Container動態

  • Twistlock容器資安平臺增加數位跡證保存功能
  • Rust 1.28釋出,開發者現在可用全域分配器了!
  • Google在新加坡打造第三座資料中心,採用機器學習降低耗能

@資料來源:iThome整理,2018年8月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