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去年Docker推出Moby專案、LinuxKit,替社群及企業畫上一條明確界線。此舉引起開源社群不滿,認為該公司收割社群結晶,將專案商業化。而近日Docker又傳出新公關危機,現在該公司不再提供URL連接下載桌面版Docker,開發者必須先登入Docker Store,才能下載。此舉引起開發者高度不滿,現在該消息在知名論壇Hacker News上也討論得沸沸揚揚。

此事的引爆點,來自開發者在GitHub回報Docker出現的Issue討論區。GitHub代號sonicdoe的開發者反映,下載Mac、Windows版Docker前,必須先登入Docker Store。而他表示,過去可以直接透過URL連結下載,不需要多這道麻煩的手續,期望Docker公司可以復原先前的做法。

來自Docker公司的維護者Joao Fernandes也隨即回覆。他表示,此設計看似多此一舉,「不過我們之所以進行變更,原因是希望可以提高Mac、Windows版Docker用戶的使用者體驗。」

而Docker在GitHub上的回應,馬上引起社群的不滿。許多開發者紛紛跳出,表示Docker的做法非常愚蠢,逼的社群得尋找其他解決方案。部分開發者表示,即便甲骨文,該公司也提供不用登入就能下載的管道,讓使用者可以取得社群版MySQL。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