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Apple

蘋果的徵人啟事顯示,蘋果可能想打造用於Apple Watch甚至新健康量測產品的專用晶片。

CNBC發現,蘋果健康感測硬體(Health Sensing Hardware)近月接連開出一些有趣的職缺,像是六月時尋找光學感測系統架構師,以便能將光學、MEMS、磁性及電容感測器整合到多項蘋果產品中。七月時又招聘感測器ASIC架構師,這個人將協助為蘋果未來產品開發新的「感測器及感測系統」專用ASIC。本月初同一部門再尋找感測硬體電子工程師,後者旨在協助開發健康、保健、健身的感測器、系統及應用程式。

蘋果正在開發的感測器及晶片是做什麼用還不得而知,但近年來蘋果大幅加碼Apple Watch的健康照護應用,媒體猜測應與人體的生理數值有關。最新一代Apple Watch的客製化S3晶片內部的ASIC來自博通(Broadcom)。The Verge分析,新的晶片可能搭配Apple Watch現有晶片組的生理訊號處理,或是用於資料分析。

新晶片或許甚至也能用於其他產品。CNBC 也報導蘋果正在開發非侵入式的血糖量測儀器。

自製晶片有助於確保硬體效能、電池續航力,並防止智慧財產外流。蘋果iPhone、iPad、AirPods、Apple Watch都是自行設計。今年稍早還有報導指出,蘋果計畫2020年後Mac電腦將改採用自製晶片來取代英特爾產品。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