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美國國家再生能源實驗室

日前HPE與美國能源部(Department of Energy,DOE)旗下的桑迪亞國家實驗室合作,推出運算力超過2.3PFLOPS的Arm架構超級電腦。近日該公司又與DOE展開一樁新合作案,這次輪到美國國家再生能源實驗室(National Renewable Energy Laboratory,NREL),推出節能超級電腦Eagle,預計用於投入新興能源技術的開發,以及用來進行複雜的模擬運算、資料科學等應用。今年夏季起,HPE與美國國家再生能源實驗室將開始部署這臺超級電腦,預計在2019年1月時啟用。

HPE表示,Eagle的運算力達到8 PFLOPS,比起該實驗室上一代超級電腦Peregrine的運算力2.26 PFLOPS,還要快上3.5倍。不僅運算力大幅提升,透過冷卻系統也可回收97%的排放廢熱,重新再利用。

這臺超級電腦的硬體選用HPE的高效運算系統HPE SGI 8600,搭配Intel Xeon Scalable處理器,組成2,144個運算節點,每個節點分別配置96GB至768GB間的記憶體,讓整體運算力來到8 PFLOPS。此外,Eagle所使用的溫液體冷卻系統(Warm liquid cooling system),可以回收高達97%的廢熱,讓該實驗室其他的空間、設施可重新利用。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