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月時,SAP旗下的差旅支出管理服務團隊宣布,在Slack推出兩款聊天機器人,分別是旅費管理Concur Expense和行程規畫Concur Travel,當時Concur Expense已經推出公開測試版。而這次輪到Concur Travel,SAP在近日宣布,該款Chatbot已經邁入Beta階段,開放給Slack、Concur Travel的用戶測試。

現在使用Concur Travel機器人,企業用戶可以直接在Slack上搜尋機位,並且一起和同事預定機票。這一次釋出的公開預覽版,新推許多方便功能。結合企業用戶與航空公司協議的契約,使用者可以在Slack上搜尋班機,利用航班、機艙等級、航空公司作為過濾條件,不需離開Slack就能完成。此外,如用戶有多人劃位需求,使用SAP Concur Travel聊天機器人,可以直接在公開、私人頻道與同事一同訂票,加快差旅規劃速度。

在完成訂票後,該聊天機器人會串接SAP Concur用戶資料與訂位需求,並且記下付款資訊、哩程回饋等。接著,系統會將行程匯入Concur Expense,完成訂閱手續。

SAP表示,Slack是成長快速的協作平臺,每日有800萬活躍用戶,藉由此合作,使用者可在Slack上利用該聊天機器人,直接交付差旅預約服務。該公司表示,Slack團隊平均每周花10小時在該平臺上溝通。此外,在2017年的使用數據顯示,使用SAP Concur訂機票的用戶,單間公司至少有2個以上員工使用Slack,「因此,我們認為在Slack上打造Concur Travle Bot,再自然不過。」

使用者可以直接在Slack上搜尋班機,利用航班、艙等、航空公司作為過濾條件。若用戶有多人劃位需求,也可透過SAP Concur Travel聊天機器人,直接在公開、私人頻道與同事一同訂票。圖片來源:SAP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