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Mozilla

今年三月TLS 1.3版出爐,標準組織網際網路工程任務小組(Internet Engineering Task Force,IETF)上周五出版RFC8446Mozilla周一宣佈Firefox瀏覽器正式支援TLS 1.3

TLS 1.3上一版TLS 1.2釋出即將在本月已屆滿十年。相較於舊版本,TLS 1.3加密了大部份資料交握,大幅強化用戶隱私且提供未來升級的彈性,也移除了1.2中一些過時加密演算法。除了更安全外,TLs 1.3基本交握採用one round-trip,並包含zero round-trip模式,使用戶端可在第一組封包將資料送到伺服器,意謂著網頁載入速度更快。

Firefox和Chrome都在TLS 1.3還是草案時即已支援。Firefox 61版支援草案28版,並預計10月釋出的Firefox 63會加入正式版支援。另外,Google、臉書及DNS代管業者CloudFlare的伺服器都在周一啟用TLS 1.3。Google也將在Chrome 65版的對外連線功能啟用TLS 1.3。

據Mozilla的內部數據,目前已有約5%的Firefox連線為TLS 1.3,CloudFlare的數據也差不多,臉書TLS 1.3流量的比例更已超過50%。

臉書也在上周開源了支援TLS 1.3版的高效能TLS函式庫Fizz。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