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Amazon

近年來包括福特汽車與豐田汽車等汽車製造商都已在車系中嵌入Amazon的Alexa數位語音助理,而為了簡化汽車業者部署Alexa,Amazon周四(8/9)發表了Alexa Auto SDK,同時將它開源,以讓所有汽車製造商都能加以利用。

Alexa Auto SDK包含原始碼與以C++及Java所撰寫的功能函式庫,讓汽車能夠執行語音的輸入與觸發,建立汽車與Alexa的連結,並處理與Alexa的所有互動,同時支援ARM與x86處理器架構的Andorid及ONX作業系統。

Alexa Auto SDK具備Alexa的各種核心功能,包括語音辨識及語音合成,也能用來串流多媒體、控制智慧家庭裝置、傳送通知、報告天氣或使用各種Alexa Skill,另外它也添增了汽車專用的功能,例如喚醒引擎、本地端媒體播放器、本地端電話或是本地端的導航系統。

因此,將Alexa Auto SDK整合到車載資訊系統之後,駕駛即可利用Alexa來撥電話、執行媒體串流服務、設定導航系統,或搜尋附近的商家等。

Alexa Auto SDK源自於Amazon甫於去年設立的Alexa Auto團隊,以用來與蘋果CarPlay中的Siri,或是Android Auto中的Google Assistant競爭。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