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微軟

Bleeping Computer周四報導,為了進一步防範不安全軟體在桌機上執行,微軟Windows企業版可能將加入名為InPrivate Desktop的安全功能。

這項功能是張貼於Windows 10開發人員測試計畫Insider Feedback Hub中,要求開發人員幫忙測試。根據它的描述文字,InPrivate Desktop(Preview)旨在讓管理員啟動可拋棄式沙箱,作為不信賴的軟體一次性執行的安全環境。它基本上是一個快速啟動的VM,當app關閉時就被回收。微軟原本提供連結可由Microsoft Store下載InPrivate Desktop,不過後來已遭移除。

現在使用者也可以手動建立VM來跑可疑的軟體,不過InPrivate Desktop可以讓省去這些麻煩作業,就能,確保惡意程式不會安裝到作業系統,發生系統感染、駭客攻擊及資料被竊等後果,而且也可和主機作業作業系統更加整合,可執行例如剪貼簿來傳輸資料。

當時的截圖也清楚顯示InPrivate Desktop需要Build 17718以上的Windows 10 Enterprise版,BIOS啟動Hypervisor功能,系統最少需要4GB RAM、5GB硬碟空間及最少2 CPU核心。微軟當時也提醒,這款app首次啟動時,某些功能需要管理員權限才能安裝。

不過沒有任何資訊顯示這是否會包含於預定今年秋天釋出的Windows更新版中。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