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Nutanix

超融合架構廠商Nutanix近日又有新布局動作,近日該公司宣布要併購雲端桌面應用廠商Frame,將該公司的產品整合到Nutanix混合雲服務Xi Cloud Service,提供企業用戶桌面即服務(Desktop as a Service,DaaS)。只需要一鍵點擊,就可以在公有雲環境上部署桌面實例。Frame執行長Nikola Bozinovic表示,這樁併購案預計在8月底結束。

除了自家混合雲Xi Cloud及Google GCP,目前Nutanix的計畫是在此併購案結束後,開始支援AWS及Azure,未來Nutanix也會將此服務擴張到其他公有雲廠商。

引用Gartner、IDC的研究數據,Nutanix指出在2019年前,50%的桌面虛擬化新用戶,將會部署至DaaS平臺。而桌面虛擬化的市場規模也會在2021年時,擴張到29.9億美元。

Nutanix表示,這一次併購的Frame,其解決方案就是要支援多雲環,讓資訊團隊可以在公有雲、企業內部資料中心部署虛擬化桌面。而DaaS供應商結合多雲架構,也讓應用程式可以更快速在各環境下搬遷。該公司也表示,這一次併購Frame僅是提供企業用戶新的部署方案,Nutanix會繼續支援其他廠商的桌面虛擬化解決方案,如VMware Horizon View、Citrix XenDesktop、XenApp。

目前Frame所提供的解決方案,可以在各個公有雲環境下交付Windows應用程式。Nutanix表示,許多導入Frame服務的廠商,都是用來執行密集的3D繪圖、工程計算等任務。為了進軍政府雲應用市場,Frame也有推出專門的政府版本,符合FedRAMP、NIST 800-171等規定。

這一次併購主要提供企業用戶新的部署方案,Nutanix會繼續支援其他廠商的桌面虛擬化解決方案,如VMware Horizon View、Citrix XenDesktop、XenApp。除了自家混合雲、GCP,Nutanix預計在此併購案結束後,開始支援AWS及Azure。圖片來源:Nutanix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