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用戶在Windows ISO安裝選項中發現了多了一個Windows 10 Enterprise for Remote Sessions。

圖片來源: 

Tero Alhonen

除了現行的家用、專業、伺服器版本外,Windows 10可能會針對遠端桌機再多一個版本。

有使用者在Windows ISO上發現,安裝選項除了Windows 10 Pro、Pro N、Education、Education N、Pro/Pro N for Workstation外,還多了一個Windows 10 Enterprise for Remote Sessions。該使用者還發現這個新版本可支援多人登入,最少可允許10 人同時連線使用。

 

 

過去其他Windows版本也允許遠端連線,但有諸多限制。例如桌面版Windows支援單一遠端連線,Windows Server只允許一對連線以作為遠端管理,否則就需要增購授權。新版本則可支援遠超過這些數字的遠端連線。

ZDNet引述消息人士報導,微軟計畫提供多種允許遠端存取的方式,讓新版本Windows 10不需要Windows Server就能執行遠端連線。新版Windows 10或可執行Win32和UWP (Universal Windows Platform) app、也可使用Edge瀏覽器。報導還指出,這個版本可望於秋天包含於代號Redstone 5的更新版釋出。

微軟官方對此不願回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