洲際交易所集團宣布即將成立新公司Bakkt,他們計畫利用微軟雲端解決方案,來建構開放且受監管的數位資產全球生態系。這個新成立的公司將會與BCG、微軟與星巴克等大型企業合作,創建一個整合平臺,讓消費者和組織可以在上面購買、販售、儲存與花費數位資產。

洲際交易所集團是紐約證券交易所的母公司,同時也是全球交易所、清算所和上市服務的龍頭,其所推出的數位交易平臺備受矚目。這個即將推出的新公司Bakkt,要讓數百萬的零售商也可以接受數位資產交易,未來消費者可以輕易的用加密貨幣購買一杯星巴克的咖啡。

目前參與Bakkt計畫最大的零售商就屬星巴克了,星巴克支付合作夥伴表示,他們將會開發實用、可信且受監管的應用程式,讓消費者把數位資產轉為美元,以便在星巴克中消費。

Bakkt執行長Kelly Loeffler提到,Bakkt的目的要提供機構、商家以及消費者,高效率、安全且實用的數位資產入口服務,開發數位資產在全球市場的潛力。而Bakkt的第一項使用案例,將會是提供比特幣與法定貨幣的交易與轉換服務,這項服務預估將滿足全球2,700億美元數位資產的交易市場。

而作為Bakkt首推產品之一,在今年11月,洲際交易所集團的期貨交易所與清算所,將執行一日比特幣合約和實體倉儲的實體交割計畫,但是這項計畫仍然需要經過CFTC的審查批准。這些受監管的機構將為加密貨幣的特殊安全和結算要求建立新的管理協議,而清算所也計畫成立一個由Bakkt資助的獨立擔保基金。

Bakkt想要以受監管基礎設施,串連組織和消費者用於數位資產的應用程式,在全球規模下,建立可信的資產類別。而Bakkt也將採用微軟雲端解決方案,期望創建一個既開放又安全的全球監管交易平臺。目前為止,Bakkt已經獲得風險投資基金與來自華爾街Pantera Capital、Protocol Ventures、Galaxy Digital和Horizo​​ns Ventures等投資公司的資助。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