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IBM及Lyft共同研發的微服務平臺Istio,近日終於釋出了1.0版。距離第一個釋出的0.1版,已經超過一年。Istio團隊表示,也有大型企業於正式環境中採用,像eBay、汽車交易平臺Auto Trader、房產交易平臺Trulia等公司,開始使用Istio管理、串接內部的系統服務。

1.0版所有核心功能已經可以導入正式環境使用。當中幾個亮點功能,首先是多個Kubernetes叢集現在可統一整合到單一服務網格,而且Istio在支援Kubernetes進行跨叢集連線的同時,也能確保每個叢集都有套用一致的管理政策。而網路API管理功能也有改善,提供管理員顆粒度更細緻的網路流量管理。此外Istio表示,現在Mutual TLS功能,讓使用者可以逐步更新,不需要一次更新所有客戶端服務,「這一個重要功能,降低正式環境部署Istio的門檻。」

Istio表示,許多用戶反應,希望Istio可以加強支援混合雲環境、加大服務部署規模,以及提供模組化安裝、更多網路功能,「在1.0版中已經將它們列入考量,未來也會持續加強這方面的功能。」Istio表示。

如同其他開源專案,Istio也要與其他IT廠商聯手,建立生態系,才能繼續擴張專案功能及應用範圍。Istio舉例,以監控服務而言,Datadog、SolarWinds、Sysding,或者公雲廠商的Google Stackdriver、Amazon CloudWatch,都推出相關延伸套件支援Istio。而Istio所使用的服務網格管理工具,則是選用紅帽所開發的Kiali專案。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