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市場研究機構IDC於本周公布今年今年第二季全球智慧型手機市場報告,指出華為已超越蘋果,成為僅次於三星的全球第二大手機製造商,這也是蘋果自2010年第二季以來,第一次被擠下前兩名。

今年第二季全球智慧型手機的出貨量為3.42億支,比去年同期下滑1.8%,排名第一的三星則有7150萬支的出貨量,但比去年同期下滑了10.4%,市佔率為20.9%,排名第二的華為取得15.8%的市佔率,在該季的出貨量大幅成長40.9%,雖然蘋果於該季出貨量也成長了0.7%,卻仍不敵華為的攻城略地,只取得12.1%的市佔率,位居第三。

儘管是全球五大手機製造商出貨量唯一下滑的業者,且幅度高達10.4%,但三星依然穩居全球手機製造龍頭位置。IDC分析這主要因三星首季發表的S9/S9+銷售不如預期,且高階手機市場的激烈競爭與全球手機市場的下滑都影響了三星的表現。

至於攀上全球第二名的華為也是中國最大的智慧型手機製造商,在當地有高達27%的市佔率,於今年第二季所發表的GPU Turbo技術頗受市場好評,在6月推出的618促銷活動更替華為創下銷售佳績。

而蘋果第二季的iPhone出貨量為4130萬支,比去年同期成長0.7%,高價的iPhone X在許多市場都是銷售最好的iPhone機種,IDC預期蘋果可望於今年秋天發表新一代iPhone之後重新站回市場前兩名的位置。

其實全球智慧型手機的滲透率愈來愈高,市場也接近飽和,再加上手機平均單價愈來愈高,使得這幾季以來全球手機出貨量緩慢下滑。在高階市場上有三星、華為與蘋果,而低階則有小米與OPPO,小米在第二季的手機出貨量亦成長48.8%,取得了9.3%的市佔率,OPPO出貨量則增加5.1%,市佔率為8.6%。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