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Datadog

提供雲端監控服務的Datadog,現在相容的IT環境也越來越豐富,除了支援公有雲應用程式的監控,近日Datadog也宣布,現在自家平臺的程序監控服務Datadog Process Monitoring也可以支援Windows環境了

Datadog表示,執行微軟作業系統的伺服器,在企業組織內仍然占有相當比例,因此,提升Windows環境的可視度有相當需求。現在只要是Windows Server 2008(包含)以後版本的作業系統,Datadog的程序監控服務都可以支援。

在去年底,Datadog就釋出了即時程序監控功能,讓系統管理員可以掌握基礎架構環境中各項資源的使用量。系統每兩秒鐘,就會自動更新目前基礎架構的各項資源使用情況,基本資訊包含處理器、記憶體的使用量,而想要觀察更細節資訊的使用者,Datadog也可以列出每一個系統程序所消耗的資源。而IT環境混合使用Linux、Windows的開發者,Datadog可以在同一儀表板上,同時呈現這兩個異質環境的概況,提高企業IT監控的整合度,單一平臺就可以通吃兩個環境。

在Windows環境的程序監控中,使用者可以利用Process owner作為過濾條件,隔離出每個使用者的資源空間。或者,以Process name、字串進行搜尋。而將應用程式部署在多主機環境的企業,該服務可以利用標籤、主機ID、服務區等資訊,作為分類條件,聚合不同來源的數據,讓系統管理員可以更簡單進行跨環境監控。除了即時監控,在整合Windows環境監控時,Datadog也提供使用者瀏覽過去Metrics的功能。

而現在已經導入Datadog監控解決方案的企業用戶,可以將Windows程序監控加入既有的儀表板。該公司也讓Live View與儀表板間的切換變得更快速,只要點擊滑鼠,就能在這兩者不同的監控視角切換。

而想要在Windows環境使用Datadog程序監控服務的使用者,其環境的Agent必須更新至第6版,透過網頁介面的Agnet管理工具,使用者就可進行更新。當Agent更新完組態設定後,必須重啟Agent。接著,Windows主機就可以列入Datadog的監控範圍內。

IT環境混合使用Linux、Windows的開發者,Datadog可以在同一儀表板上,同時呈現這兩個異質環境的概況,提高企業IT監控的整合度,單一平臺就可以通吃兩個環境。只要是Windows Server 2008(包含)以後版本的作業系統,Datadog的程序監控服務都可以支援。圖片來源:Datadog

而將應用程式部署在多主機環境的企業,該服務可以利用標籤、主機ID、位在服務區等資訊,作為分類條件,聚合不同來源的數據,讓系統管理員可以更簡單進行跨環境監控。圖片來源:圖片來源:Datadog

而現在已經導入Datadog監控解決方案的企業用戶,可以將Windows程序監控加入既有的儀表板。該公司也讓Live View與儀表板間的切換變得更快速,只要點擊滑鼠,就能在這兩者不同的監控視角切換。圖片來源:Datadog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