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Apple

蘋果周二(7/24)針對日前剛發表的MacBook Pro釋出了macOS High Sierra 10.13.6補充更新,蘋果只簡單地說明該更新改善了MacBook Pro的穩定度及可靠性,不過,此一軟體更新事實上是修補了MacBook Pro會過熱且效能變慢的問題。

今年蘋果只升級了含有觸控列(Touch Bar)的13吋與15吋MacBook Pro,然而,上市不到一個月就有使用者Dave Lee在YouTube上張貼了影片,Lee於影片中比較了2017年與2018年款的15吋MacBook Pro,顯示新款MacBook Pro因過熱而自動降頻,使得它的效能比去年的MacBook Pro還差,只有把它放到冷凍庫才能展現它應有的水準。

新款的15吋MacBook Pro標榜效能提升了70%,13吋MacBook Pro的效能則是去年的2倍。

蘋果在媒體的詢問下發出了聲明稿,表示這是因韌體中缺少了一個數位金鑰,才會影響熱管理系統,並造成CPU的時脈下滑,已於macOS High Sierra 10.13.6補充更新中修補。

此外,蘋果也解釋該問題只有在執行非常特定且極端的任務時才會出現,所以才沒在產品發表前察覺。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