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Twitter

Mozilla上周六(7/21)透過Twitter宣布,最新的Firefox Nightly測試版已具備封鎖自動播放影片之聲音的能力,加入了Safari、Chrome與Microsoft Edge的陣營,意謂著這些瀏覽器的用戶在造訪嵌入自動播放影片的網站時,不會再被突如其來的聲音嚇到了。

最早封鎖自動播放影片的是在去年9月隨著macOS High Sierra出爐的Safari 11,接著是Google在今年4月推出的Chrome 66,至於微軟Windows 10中的Microsoft Edge與Firefox的相關功能則仍處於測試階段。

依照Firefox Nightly的說明,目前正在測試中的Firefox提供了自動播放的設定功能,用戶可允許所有具聲音的影片自動播放、完全封鎖自動播放,或是在即將播放時詢問;若使用者選擇了最後一個選項,那麼在造訪內嵌自動播放影片的網站時,就會自網址列跳出一個詢問視窗,看是否允許播放。

此一功能預計會現身於今年10月釋出的Firefox 63。

Net Applications的調查顯示,Chrome瀏覽器現階段的市佔率為61.2%,Firerox為11.27%,Edge是4.19%,Safari為3.76%,顯示出有8成的瀏覽器用戶今年都將能體驗到此一新功能。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