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Google宣布,自家公有雲軟體市集名稱從Cloud Launcher改名Cloud Platform Marketplace(GCP Marketplace),同時也開始利用Kubernetes作為商用軟體的打包格式,直接讓使用者將應用程式部署GKE環境,或者本地、其他公有雲Kubernetes叢集。而提供企業級Jenkins服務的CloudBees,最近也將自家核心產品CloudBees Core推上了GCP市集。日前該公司也與微軟合作,將CloudBees推上Azure Kubernetes代管服務,可見CloudBees也一直加強公有雲環境的布局力道。

在今年初時,CloudBees Core就已經正式登上GKE環境。不過CloudBees表示,現在搭配了GCP軟體市集,只要滑鼠點擊,就能直接開始執行部署工作,「省去軟體安裝、機器組態設定的困難。」該公司認為,除了導入持續整合工作流程,許多企業用戶也會搭配持續交付工作流程,提升測試、交付及部署流程的自動化。

而CloudBees Core登上GCP市集後,CloudBees表示,開發者可以利用Jenkins,作為驅動持續交付的引擎,確保交付流程都有符合作業規範,並且搭配該產品的角色存取控制(RBAC)功能,將平臺上的管控工作集中化。而搭配GKE環境,開發者可以隨需加開Jenkins Agent,系統管理員也能減少實體資源、虛擬資源的管理工作。

現在GCP市集剛上線不久,目前利用Kubernetes格式發布的商用軟體不算豐富。不過涵括了容器安全、資料庫、大數據、持續整合、監控的應用程式。像是開發者愛用的Jenkins、Prometheus、Grafana、Nginx、Cassandra、GitLab等工具都有。未來也可預期,Google會將更多商用軟體推上GCP市集,提供企業用戶下載。

現在搭配了GCP軟體市集,只要滑鼠點擊,就能直接開始執行部署工作,省去軟體安裝、機器組態設定的困難。 在GCP市集購買CloudBees Core之後,使用者依序輸入實例名稱、帳號創建名稱等資訊,系統就會開始協助開發者後續的部署工作。圖片來源:CloudBees

 GKE會布建執行CloudBees Core所需要的容器,確認布建狀態都沒有問題後,使用者要連入CloudBees維運中心,完成後續設定工作。圖片來源:CloudBees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