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SIX

瑞士證券交易所SIX Swiss Exchange上周五(7/6)宣布,正在打造一個針對數位資產的完整交易、結算與託管架構,可望帶來一個供數位資產發行與交易的安全環境,預計於2019年中上線。

SIX Swiss Exchange將新的數位資產生態系統稱為SIX Digital Exchange(SDE),主要基於分散式帳本技術(Distributed Ledger Technology,DLT)。SIX執行長Jos Dijsselhof指出,這是資本市場基礎設施的一個新時代的開端,金融產業現在需要一個可介接傳統金融服務及數位社群的橋梁,這則是SIX能夠扮演的角色。

根據SIX的規畫,SDE將與既有的證券交易平台採用同樣的規定與管理標準,第一階段將打造一個交易平台,第二階段則是代幣化銀行可承兌的資產,繼之代幣化無法快速轉化成現金的資產,並採用彈性的方式來滿足動態環境的需求。

儘管許多媒體認為SDE將是一個加密貨幣交易平台,但SIX向Coindesk透露,該平台的目的並非是為了加密貨幣的交易,而是打算建立一個市集,讓傳統的投資人可以藉由該平台數位化他們的資產。

SIX證券交易負責人Thomas Zeeb則說,數位領域目前面臨許多關鍵性的挑戰,諸如缺乏可確保安全、穩定、透明與問責的規定,全都可歸因為缺乏信任,因此由一個被監督的架構供應商所提供的完整與安全模式便更形重要。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