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維基共享資源;作者:Jericho

企管顧問公司PwC與瑞士的Crypto Valley Association近日公布今年1到5月的首次代幣發行(ICO)研究報告,指出今年前5個月全球已完成537個ICO活動,成功募資了137億美元,所募得的金額已超越過去幾年來所有ICO成功案例的募資總和,並宣告市場上已出現了真正的ICO獨角獸。

根據該報告,2013年到2017年的ICO活動所募集的金額依序是80萬美元、3,000萬美元、990萬美元、2.52億美元與70億美元,但今年前5個月的ICO總計已募得137億美元,超過之前5年ICO所募集的總金額。

此外,今年ICO市場上首次出現了身價超過10億美元的ICO獨角獸( ICO Unicorn),分別是EOS的41億美元與Telegram的17億美元。

其中,Telegram光是在第一季展開的兩次ICO預售活動便成功募集了17億美元的資金,由於資金充裕,也使得Telegram放棄了原本規畫的公開ICO。至於用來發展智慧合約平台以發展各種分散式應用的EOS代幣則估計已募得了41億美元的資金。

EOS與Telegram理所當然地成為了ICO史上最大的兩場募資活動,前五名還包括也是在今年完成ICO的賭博平台Dragon,募集了3.2億美元,作為南韓加密貨幣交易代幣的Huobli Token,募集3億美元,還有去年12月完成募資的IoT平台HDAC,募資2.58億美元。(來源:Crypto Valley Association)

此外,以募資金額來看,去年美國為全球最大的ICO重鎮,今年卻是由開曼群島拔得頭籌,居次的是英屬維京群島,新加坡佔第三名,美國則下滑至第四名,此一結果主要是因為Telegram與EOS這兩大ICO獨角獸的募資活動是在這兩個群島進行。

根據PwC與Crypto Valley Association的調查,從2013年迄今全球已宣布3,470個ICO活動,但真正完成的只有1,158個,只佔了1/3,其它的有些沒有公布ICO日期,有些沒有取得資金,有些案子憑空消失,還有些案子因法律或管理問題而被耽擱。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