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微軟

微軟周三(6/27)宣布,於去年底公開預覽的Azure IoT Edge邊緣運算服務已邁入了正式版,微軟亦於同一天透過GitHub開源了Azure IoT Edge

Azure IoT Edge主要是把雲端的分析與客製化商業邏輯移至邊緣裝置,以讓企業能夠更專注於洞察商機而非資料的管理,微軟描述,現在這些裝置將可根據即時資料立即展開行動,不管是從鳥瞰中發現管線破裂,或是預測設備即將故障。

藉由開源的Azure IoT Edge,開發人員將更有彈性也更能掌控自己的邊緣解決方案,還可變更執行(Runtime)或除錯問題。

此外,正式版的Azure IoT Edge也將支援相容於Docker的Moby容器管理系統,微軟並擴大Azure Certified for IoT,開始認證邊緣裝置的軟體與硬體,包含Runtime、裝置管理與安全等。

為了解決Azure IoT Edge大量部署的安全問題,Azure IoT Edge深入整合了Device Provisioning Service,能夠安全地配置數萬個裝置,另有可用來保護邊緣裝置及其元件的Azure IoT Edge安全管理員,至於自動裝置管理(Automatic Device Management,ADM)則可依據裝置的元資料將IoT Edge模組大規模部署至裝置上。

Azure IoT Edge支援了C#、C、Node.js、Python與Java等程式語言,也提供了VSCode的模組開發、測試與部署工具,還有CI/CD pipeline with VSTS。

要部署Azure IoT Edge有3個必要元件,分別是Azure IoT Edge Runtime、Azure IoT Hub與Edge模組,其中的Azure IoT Edge Runtime是免費且開源的,但客戶必須透過收費的Azure IoT Hub實例才能展開邊緣裝置的管理與部署,也會依據客戶所使用的Azure服務或Edge模組收費。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