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者在郊遊時看到不知名花草可以手機拍下進行視覺搜尋。

圖片來源: 

微軟

當看見一個無法以言語形容的景象時,「一張圖勝過千言萬語」的諺語就會浮上腦海,微軟本周宣布在Bing行動程式中整合了視覺搜尋功能,可直接以手機所拍下的畫面進行搜尋,不過該功能目前只支援美國市場。

不管是Bing程式或是整合Bing的微軟行動程式都將支援視覺搜尋,包含Android與iOS上的Bing程式、Microsoft Edge程式,以及Android上的 Microsoft Launcher。

此一視覺搜尋功能奠基於微軟的電腦視覺演算法,這些演算法經過了含有大量圖片的資料集的訓練。因此,當使用者在郊遊時看到的不知名的花草、昆蟲或是果樹都能藉由視覺搜尋找出相關資訊,或是看到一組中意卻昂貴的長椅時,也能拍下照片以搜尋風格類似卻更經濟實惠的商品。

儘管有人將Bing視覺搜尋與Google Lens相提並論,但Google甫於今年釋出的Google Lens其實更為強大,除了能夠辨識動植物或搜尋所拍攝照片的資訊之外,還可辨識並複製畫面中的文字,或是進行即時翻譯,不過,Google Lens現階段似乎仍不太穩定,在Google Play上平均只得到2.6顆星。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