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iThome

在2016年時,美國聯邦風險與授權管理計畫(FedRAMP )就宣布,微軟Azure GovCloud、AWS GovCloud,以及政府雲CSRA ARC-P IaaS,取得美國聯邦政府高度機密資料的安全認證,而後美國聯邦政府就可以將內部機密資料放上雲端。現在VMware也正式推出自家的政府雲產品。該公司與AWS聯手推出的混合雲VMware Cloud on AWS,現在也有了美國政府雲版本(VMware Cloud on AWS GovCloud)。而此解決方案,也有通過美國聯邦風險與授權管理計畫的認可,現在美國政府機關也可以開始使用混合雲技術,串接起自家內部IT環境與公有雲。

VMware表示,過去自家私有雲基礎架構解決方案,就已經被許多美國政府高級機關採用,像是國防部、情報機構,或者司法機構,而VMware Cloud on AWS GovCloud,也使用與私有雲同樣的技術架構。VMware表示,這個政府雲解決方案,是以統一軟體定義資料中心VMware Cloud Foundation為基礎,涵括vSphere、vSAN及NSX,政府機關可以選擇AWS EC2或者裸機作為應用程式執行環境。如果有搬遷或者備援需求,也可以搭配使用VMware vSphere vMotion。

隨著雲端技術成熟,即使握有許多有機敏資料的美國政府機關,也開始擁抱公有雲,像是近日微軟就成功拿下了美國情報體系(US Intelligence Community,IC)價值數億美元的6年長約,包含美國國家地理空間情報局、國土安全部、FBI在內的17個政府機構,都可以開始用Azure及Office 365。為了這些政府資料安全,微軟選擇建置專用資料中心,不會與其他商業用戶混合使用,只有美國聯邦政府、國防部,以及當地政府官員,能存取這些Azure主機。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