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Walt Disney

娛樂巨擘迪士尼(Walt Disney)周四宣佈以現金加股票總值713億美元收購二十一世紀福斯(21th Century Fox),讓上周出價650億美元的Comcast鎩羽而歸。

去年12月迪士尼首度出價以全換股方式出價524億美元收購福斯電影和福斯新聞(Fox News)頻道以外的電視業務。這些包含福斯影業、福斯電視、福斯持有的有線電視資產(包括國家地理頻道)、以及對Star TV、Sky的持股等。這項原本已經篤定的交易,5月間有線電視大亨Comcast半途殺出以全部現金的豐厚條件產生變數。上周Comcast出價650億美元提出收購福斯。

決心拿下福斯的迪士尼在修改收購條件,同意以每股38美分的股票加現金將收購價拉高到713億美元,足足比Comcast的條件多了63億。另外,福斯財經網(Fox Business Channel)和其他頻道則將如之前規劃地分割獨立,成為新福斯(New Fox)頻道。

福斯執行長,也是媒體大亨梅鐸(Rupert Murdock)對媒體表示,該公司相信迪士尼和二十一世紀福斯的資產、品牌和聯盟事業整合,更能建立出全球最優異、創新的公司之一。

如果迪士尼真的如願收購,迪士尼將取得二十一世紀龐大智財,包括《X戰警》、《驚奇四超人》、《死侍》等經典漫畫人物版權,以及《星際大戰四部曲:曙光乍現》的發行權等。媒體分析,這將有助於迪士尼自家串流頻道對抗Netflix的實力。

不過本案還需獲得福斯董事會通過。董事會原本預訂於7月10日就迪士尼收購案表決,不過後來為給股東更多時間將再延期,日期則尚未確定。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