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thumb已在官方Twitter上建議客戶不要存入加密貨幣在電子錢包。

圖片來源: 

Twitter

在去年曾被詐騙數十億韓元的南韓加密貨幣交易商Bithumb本周再傳出遭到駭客入侵,駭客盜走了價值350億韓元(約3,400萬美元)的加密貨幣,讓Bithumb不得不暫停交易,展開全面的安全性整頓。

Bithumb為全球第六大、南韓第一大加密貨幣交易商,是在本周二(6/19)晚上與周三(6/20)早上遭到駭客入侵,該公司並未說明駭客入侵的管道與手法,但專家猜測駭客是盜走了Bithumb存放於熱錢包(Hot Wallet)的加密貨幣。

大多數的加密貨幣交易中心都採用冷、熱錢包來儲存客戶的資產,熱錢包如同美國的支票帳戶,是連網且可隨時取用的,而冷錢包就像是以儲蓄為導向的存款帳戶,是離線儲存的,也較難被入侵。

在意外傳出後,Bithumb即宣布暫停交易,同時將所有的加密貨幣資產轉移到冷錢包(Cold Wallet),以重建該站的安全系統、升級資料庫,以及變更錢包系統。

去年中也有駭客入侵了Bithumb員工的電腦,在取得Bithumb客戶的個人資訊後,假冒Bithumb員工並致電給受害者,要求他們提供一次性的交易密碼,再將受害者帳號提領一空。雖然是兩起不同的手法,卻都彰顯出加密貨幣交易中心的安全風險。

專家認為,加密貨幣交易中心的安全性並未隨著加密貨幣的炙手可熱而提升,可能是因為這些交易中心並沒有足夠的時間、資金或技術來強化安全功能,也讓交易中心成為駭客下手的目標。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