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Volkswagen

《汽車連結協會》Car Connectivity Consortium(CCC)於本周三(6/20)發表了Digital Key 1.0版,這是CCC首個汽車數位鑰匙的標準化解決方案,駕駛人只要將數位鑰匙下載到智慧裝置上,就能用來將汽車開鎖。

CCC目前已凝聚了逾70家業者,除了汽車製造商GM、BMW、Honda、Audi、Volkswagon、Toyota與Mazda之外,也有眾多的科技業者也是CCC的成員,涵蓋蘋果、三星、Panasonic、小米科技、HTC與LG等,還有許多汽車改裝業者,宣稱已囊括全球7成的汽車市場與6成的智慧型手機市場。

Digital Key 1.0版採用了既有的「可靠服務管理員」(Trusted Service Manager,TSM)架構,再利用NFC的距離限制與直接連結到裝置上的安全元件,以確保存取汽車的最高安全等級,OEM業者可藉由Digital Key 1.0所提供的通用部署方式於智慧裝置上導入智慧鑰匙功能。

當駕駛人於智慧裝置上載入智慧鑰匙後,即可從裝置上開啟或鎖住汽車,也能啟動汽車引擎,或是允許他人使用自己的汽車。

雖然Digital Key 1.0現在才出爐,但有許多汽車製造商已先行提供相關的服務,例如Audi與Volkswagen。

目前CCC已著手制定Digital Key 2.0規格,將提供汽車與智慧裝置之間的認證協定,還能大幅降低開發成本,以及強化不同智慧裝置與車輛間的連結。Digital Key 2.0預計於明年第一季出爐。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