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宣布在4月釋出的Partner Interconnect測試版現在正式可用,Partner Interconnect提供企業資料中心與Google雲端的私有網路連接,當使用者選用系統推薦的拓樸結構,則會受到SLA保證覆蓋。

Google現提供3種企業連接基礎架構到Google雲端的方法,第一種是Cloud VPN,透過IPSec VPN連接企業內部部署到GCP的虛擬私有雲(VPC)網路。第二種則是專用網路(Dedicated Interconnect),在企業網路與Google網路間建立直接的實體連接。而現在Google還提供企業第三種選擇Partner Interconnect。

與專用網路相似,Partner Interconnect提供了私有連接,並且藉由與Google的合作夥伴相連接,即使企業的資料中心與Google的網路連接點(Point of Presence)的地理距離較遠,也可獲得快速穩定的連線品質。Partner Interconnect還適用於那些想要實體連接GCP資源,但是卻無法連線到Google對等網路位置,或是想連接既有得服務供應商的企業。

企業可以在合作夥伴清單中,查詢自家使用的服務供應商是否支援Partner Interconnect服務,即使沒有也沒關係,可以根據資料中心的位置,從清單中選擇一個合作夥伴。而企業在選擇合作夥伴的時候,需要考慮3個重點,包括品質、連接服務層級與SLA等級。

首先,企業要確認內部部署網路與該合作夥伴間的網路連線品質,具備可用性並達可接受的延遲,另外,企業需要確認合作夥伴提供的是第二層還是第三層網路連接。提供第二層連接的合作夥伴,企業則必須自行為每個創建的VLAN附件,在雲端路由器(Cloud Routers)與企業內部部署路由器間設置並建立BGP對話。但如果是第三層的合作夥伴,企業就省下了這些麻煩事,BGP配置由合作夥伴負責。

第三,企業要審慎的評估產品等級與非關鍵應用程式的推薦拓樸,Google在VPC與合作夥伴間的網路連線,分別提供99.99%或是99.9%的可用性SLA。在價格上,Partner Interconnect比起專用網路更彈性,專用網路提供全迴路10 Gbps連結,而Partner Interconnect可以依據需求選用50 Mbps到10 Gbps間的頻寬,而Google按月以頻寬與出口流量收費。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