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Datadog

提供應用程式監控服務的Datadog,最近有許多產品補強,針對容器、雲端原生應用環境,先是推出容器監控地圖,搭配視覺化呈現方式,觀察容器基礎架構的整體運作狀況;再來是支援許多開發者愛用的監控工具Prometheus,除了Datadog監控應用程式的數據,現在可以結合Promethues蒐集來的數據,同時監看。當AWS Kubernetes服務上線後,Datadog也馬上搶進支援,開發者可以一併觀察容器、Kubernetes叢集及EC2節點的運作狀況。

而在近日,Datadog也宣布開始要支援甲骨文資料庫(Oracle Database)了。當使用者整合Datadog與甲骨文資料庫後,該監控平臺就會自動收集數據,將資料庫中重要的Metrics視覺化,而使用者可以立即客製化儀表板,並且設定系統發布警報的標準,例如,當資料庫的效能表現、容量低於一定數值時,系統就會主動推播通知,告知資料庫管理員。Datadog表示,該監控平臺會監測甲骨文資料庫的資源使用率、效能表現、硬碟I/O,以及系統全域記憶體(System Global Area)內快取、緩衝區的運作情形。

而Datadog特別舉了該平臺用於監測資料表空間(Tablespace)、快取資料,以及資料庫反應時間的使用情境。首先是資料表空間,該監控平臺可以各別列出表空間的使用效能、容量大小。藉此,使用者可以判定是否要重新配置資料表空間。

再者,為了改善資料庫使用效能、降低Query latency,必須仔細調整甲骨文資料庫的記憶體配置結構。而利用Datadog監控平臺,可以監測Cache Hit Ratio、Buffer Cache Hit Ratio,或整體資源池使用率等數值,藉此如何調整資源使用分配,讓頻繁被存取的資料能善用快取機制,加速資料庫效能。

此外,當硬體存取次數過於頻繁,硬碟I/O過高,也會降低使用者體驗。因此,Datadog監控平臺也能讓使用者監控服務等待時間、SQL服務反應速度,或者列出消耗硬體資源的活動,更快掌握當前硬體的運作情形。

使用者可以立即客製化儀表板,並且設定系統發布警報的標準,例如,當資料庫的效能表現、容量低於一定數值時,系統就會主動推播通知,告知資料庫管理員。圖片來源:Datadog

Datadog監控平臺可以一次列甲骨文資料庫中各個表空間的使用效能、容量大小。藉此,使用者可以判定是否要重新配置資料表空間。圖片來源:Datadog

Datadog監控平臺也能讓使用者監控服務等待時間、SQL服務反應速度,或者列出消耗硬體資源的活動,更快掌握當前硬體的運作情形。圖片來源:Datadog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