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Apple

蘋果周三表示,將變更iOS中的USB外接裝置管理功能,使iOS裝置無法再被歹徒(或警方)破解取得資料。

蘋果對 Apple Insider路透社等媒體指出,蘋果將客戶置於一切產品的中心,戮力強化蘋果所有產品安全防護,以確保客戶免於駭客、身份竊盜者及資料入侵。

未來iOS將加入「USB限制模式」(USB Restricted Mode)後,如果iPhone等裝置過去一小時內沒有解鎖過的話,則外接硬體即無法經由iOS裝置的Lightning介面存取資料。蘋果並沒說明哪一版iOS會加入這項功能,不過AppleInsider及Engadget皆指出為iOS 12。Apple Insider指出,這比現有USB限制模式更嚴格,目前只要求外接裝置必須每周連接iPhone一次以上才能解鎖。

這項新功能最直接將影響到警方在辦案中是否能取得歹徒的iOS裝置資料。2016年美國加州警方為了偵辦槍擊案,在得不到蘋果交出解密金鑰協助後,在民間公司Cellebrite 的協助下成功破解iPhone存取內部資料。接著就有蘋果前員工成立的Grayshift,宣稱它的裝置能破解iPhone密碼,插上iPhone後即可以抓出檔案,而且從舊型iPhone到最新的iPhoneX能支援。

雖然USB限制模式將會是警方一大頭痛問題,不過為免批評,蘋果仍然強調對執法人員抱以高度尊重,這項安全強化並不是為了阻撓警方辦案。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