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nkins是最多開發者常用的持續整合工具,總共占了62%,其次是Travis CI、GitLab CI等等。

圖片來源: 

JetBrains

位於捷克的軟體公司JetBrains,旗下除了有許多跨平臺IDE產品、程式語言套件工具外,該公司亦有開發DevOps工具,像是持續整合工具TeamCity、協作工具Upsource等。而近日,該公司釋出了一份調查報告,總共收集6,000名開發者的問卷,集結各種程式語言、資料庫、DevOps、團隊協作工具的使用偏好後,發布2018年開發者生態系統報告。

在該份報告中的團隊工具調查結果顯示,目前Jenkins是最多開發者常用的持續整合工具,總共占了62%,而依序排名下來,分別是Travis CI(21%)、GitLab CI(18%)、TeamCity(12%)、CircleCI(10%)等工具。不過,開發者可能同時使用多項持續整合工具,因此,該調查的百分比總和會高於100。

當進一步再劃分公有雲環境、本地開發環境時,兩者的使用者狀況也有些許排名差異。首先是公有雲環境,Jenkins依然是排名第一(57%),依序下來為Travis CI(33%)、GitLab CI(19%)、CircleCI(17%)跟TeamCity(11%)。而在本地環境,相較公有雲環境,Jenkins在本地環境拿下的使用比例更高(66%),而Travis CI(11%)則掉落至第四名,由GitLab CI取得第二名(16%)。

而除了持續整合工具的調查結果,JetBrains也列出開發者最喜歡使用的版本控制系統服務、議題追蹤工具(Issues Tracking)。不意外的,GitHub以56%的使用率,穩坐版控服務第一名。再來,依序是GitLab(26%)、Bitbucket(24%),以及微軟TFS/VSTS(7%)。

在議題追蹤工具中,GitHub也占有相當影響力,該平臺中的GitHub Issues、GitHub Issue Board功能,分別以29%、12%,占據第二、第四名。而第一名最多使用者愛用的議題追蹤工具為Jira(69%)。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