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門提供雲端隨選金融與人力資源管理服務的 Workday周一(6/11)宣布將以15.5億美元的現金買下已經提交上市申請的另一家雲端業者Adaptive Insights,雙方預計於今年10月底前完成交易。

2003年成立的Adaptive Insights為一軟體即服務(Software as a Service,SaaS)供應商,主力產品為商業計畫雲(Business Planning Cloud),讓企業員工能夠協作、洞察商機,並快速決策。此外,Adaptive Insights甫於5月中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申請首次公開發行股票(IPO),打算在紐約股市掛牌。

在同意出售給Workday之後,Adaptive Insights即終止了IPO計畫。

IPO經常是觸發併購案的關鍵,因為IPO可能讓一家企業取得公開市場上的資金,進而壯大,並成為強勁的競爭對手,例如PayPal也是在競爭對手iZettle上市前夕買下它,微軟也是在Skype宣布IPO計畫之後併購了Skype。

而Adaptive Insights原本的市值約為6.7億美元,Workday等於是以兩倍的價格娶回Adaptive Insights。根據Adaptive Insights所公布的財報,該公司在2017年創下了1.06億美元的營收,虧損4,270萬美元。

根據Workday的規畫,未來將在既有的金融與人力資源管理產品之外整合Business Planning Cloud,讓客戶於單一系統上就能進行任務的規畫、執行與分析,以協助企業在財務與業務上的改革。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