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是AI、深度學習,還是大數據應用,現今企業內資料量越來越多,而應付這些超大儲存量,對於公有雲服務商也是一大考驗。而在近日,甲骨文公有雲服務推出了大更新,讓單一實例的儲存量翻倍至1PB。該公司表示,現在公有雲服務的區塊儲存體(Block Volume)服務,原先單一Volume最大容量為16TB,現在加碼升級為32TB,而搭配32個Volume的實例,就可以部署1PB的大儲存容量。

根據甲骨文釋出的評測資料,虛擬化環境下的快閃儲存陣列解決方案的效能表現為15.6萬IOPS,而使用甲骨文區塊儲存體服務,則有25.5萬IOPS,「比某家領先廠商提供的本地快閃儲存陣列服務,延遲低了3.3倍,尖峰IOPS則多出26%。」甲骨文表示。

甲骨文表也示,只要是旗下公有雲的用戶,都可以使用32TB的區塊儲存體服務,而每單位儲存成本依舊不變,每GB的儲存空間,一個月得支付0.0425美元。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