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 Taipei 2018,6/5-6/9)開展第一天,將在下個月迎接全球50週年的英特爾在電腦展開場演說中發表了首款加速時脈達5GHz桌上型處理器,為鎖定明年逐涉起飛的5G市場需求,將和PC業者聯手推出支援5G連網功能的筆電、2合1裝置。

儘管行動裝置市場已超越PC,英特爾在演說中分享對未來PC的願景,認為PC將轉型為更多元性,成為帶來無限可能的運算平台,為迎接下個月英特爾全球50週年,同時慶祝英特爾x86架構40週年,英特爾推出首款加速時脈可達5GHz的限量版桌上型處理器第8代Core i7-8086K,並宣佈將對全球以抽獎活動方式送出8086顆處理器。

未來的筆電等行動裝置將更省電,以提供更長的電池使用時間。英特爾指出,在筆電上,螢幕是耗電的主要元件之一,為降低螢幕耗電,英特爾研發低功耗顯示技術,已被夏普、群創用於低功耗面板技術上,使螢幕耗電降至一半,預期能額外延長4到8小時的影片播放續航力。以目前部份產品續航力可達20小時計算,未來續航力可延長至25到28小時。

在連網部份,微軟去年在台北國際電腦展提出Always Connected PCs計畫,與英特爾、高通等晶片業者,HP、華碩、聯想等PC夥伴合作,以及行動電信業者合作,推出內建4G連網功能的筆電。現在市面上已有25款內建4G連網功能的PC。

雖然外界多認為全球5G市場要等到2020年才會開始部署,但競爭激烈的美國電信市場,業者已準備明年開始測試5G網路,積極搶進5G市場的英特爾宣佈明年將和宏碁、華碩、Dell、HP、聯想聯手,推出具備5G連網能力的筆電、2合1裝置。

 

為了推動電腦變得更聰明,英特爾推動AI for PC開發者計畫,鼓勵開發者利用OpenVINO工具套件、微軟Windows ML開發更多PC上的AI應用。例如可根據電腦使用習慣的智慧充電、偵測螢幕前使用行為的智慧顯示等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