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Waymo

Alphabet旗下的自駕車子公司Waymo與汽車製造商克萊斯勒(Chrysler Automobiles)周四(5/31)宣布擴大策略聯盟,Waymo將向Chrysler訂購6.2萬台的Pacifica混合動力箱型車以擴充Waymo的自駕計程車隊,預計於今年下半年開始交車,同時Waymo也預計在今年推出全球首個自駕車運輸服務。

此外,雙方也開始討論如何將Waymo的自駕車技術以授權模式嵌入Chrysler的車系中,以出售給消費者。

迄今Waymo仍是全球唯一一家擁有全自駕能力車隊的企業,目前正在測試600輛由Pacifica廂型車改造的自駕計程車,且車上完全沒有駕駛人,目前Waymo的自駕計程車正在亞利桑那州、加州、華盛頓州、密西根州與喬治亞州進行測試。

Waymo表示,該公司預計在今年推出全球首個自駕車運輸服務,民眾只要透過Waymo程式就能呼叫自駕計程車。

雙方並未公布合作的財務細節,若以每輛Pacifica混合動力箱型車接近4萬美元的牌價計算,雙方的交易規模超過2億美元。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